浅临

lof是脑洞堆放地
勤勤恳恳码字人
贪财好色一身正气
是个enfp
最近在嗑鼠猫
【爱发电】同名

【闪耀暖暖】胜利誓约·番外·精灵哀歌

※人物属于狗叠,ooc属于我

※本篇发生在正文之前,先写的番外

※奥菲莉亚参考了《哈姆雷特》,墨丘利闪卡讲述了中间发生的故事

—————————————————————————


精灵之中有一个美好的传说。


当如水的月光倾泻之下,当艾伯纳之花的花瓣沾染上清露,年轻的恋人在世界树下交换真爱之吻,那一刻天上的银河里会多出一颗静默而温柔的星星,远远将光辉点缀着他们。


这一天是罕见的星河璀璨,微风拂过天空,拂过世界树的树梢,带来些许不寻常的气息。少女纤细的脚趾浸泡在千羽湖中,这森林中的每一棵大树都在低喃,掩盖了她轻踏过湿润草地的沙沙声。


她确认已经远离了精灵王城后,这才舒展了身后的翅膀。那对双翼映照着夜空,仿佛有光芒在之上流动。她跃上高高的树梢,世界树已近在咫尺。


树下站着一个年轻的男子,他穿着精致的华服,不时朝着树林深处张望着。对上了少女的视线,他看到了她眼眸一亮,接着便轻轻降落在他的面前。


男子的喉结轻轻滚动了一下,开口说道:“奥菲莉亚,亲爱的奥菲莉亚…你终于来了。”


“我很抱歉,哈姆雷特,”名为奥菲莉亚的少女眉梢抑制不住地上扬,“但在精灵王城的这些天里,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念你,人类冗杂的事务太多了,我好怕你会不会忘了我。”


“怎么可能会忘了你,你是如此的纯洁美丽,我常常凝望着月光,期盼你也一样在思念着我…奥菲莉亚,你是我深爱的少女,我唯一的恋人。”他将手中新鲜的艾伯纳之花插在少女的发间,她羞涩地一笑越发明媚动人了起来。


年轻人激动地握紧了少女白皙的双手,她纤长的睫羽在紧张地扑闪着。他轻轻吻上少女的唇瓣,动作轻柔得仿佛是在对待易碎的宝物。


突然沙沙的脚步声惊扰了亲密的恋人,一束灯光从黑暗的树丛之中射在了他们身旁。奥菲莉亚在一瞬的惊慌之后镇定了下来,极快地对着哈姆雷特说:“你快走,他们是来找我的。”


哈姆雷特摩挲了一下她的手指,似乎感受到了从其中隐隐传递出来的力量。他问道:“我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你?”


“总会再见面的。”奥菲莉亚亲吻了一下恋人的唇角,之后便向夜色深处走去。




穿过此地,就是悲愁之城。*


窗外大雨倾盆而至,细听在纷杂的雨声之中,隐隐传来缥缈悲哀的歌声。金发的少女斜倚在窗边,眼睛里盛满了担忧与不安。


近日来歌声和雨从未停止过,刺骨的寒意笼罩着精灵王城,连年的奢侈使国库愈发空虚,民怨沸腾,这些精灵贵族们却在虚伪的安稳之中醉生梦死。


她想要改变这一切,却没有权力。


一重两轻的敲门声不慌不忙地响起,奥菲莉亚忙收回思绪,开门后见是艾伦先生,不禁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艾伦先生,您来了。…这位先生是?”


这一次,艾伦还带来了一个不同寻常的人。




“哥哥……”少女的眼神中充满了震惊和恐惧。这不是她想象中重逢的画面。那个她记忆中渊博多才的人,那个对她娓娓道来旅程中见识的少年。王座下大臣们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整个精灵王城俨然已在这个男人的掌控之中。


这是为她精心铸造的牢笼,连同精灵百年的温柔与哀伤。


神明抛弃了他们。


新加冕的女王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呢喃道:“哈姆雷特呢?”


“他是人类国家的王子,他的父亲死了,叔父和他的母亲夺取了王位,很快你们应该就能在战场上相见了。”墨丘利很难得有耐心讲这么多话。


“这一切也是你在背后策划好的吗?”奥菲莉亚努力保持着最后的尊严,颤抖的尾音却出卖了她。


“作为棋子不需要无用的感情。”他没有直接回答她。


“不,哥哥,你根本不明白,倘若有一天你也与所爱之人走上陌路,会是什么感受。”她感受着胸膛里传来的窒息,纤长的手指抓紧了裙摆。


男人没有回答,只给妹妹留下了一个背影。


宫殿的门在他身后慢慢合上了。


一滴眼泪悄无声息顺着脸颊滑落。


—————————————————————————

*:引用自《道化之花》

评论(4)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