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临

lof是脑洞堆放地
勤勤恳恳码字人
贪财好色一身正气
是个enfp
最近在嗑鼠猫
【爱发电】同名

【日和alpha x夜斗omega】暗香

※文艺狗晚期…
※这篇大概是…偏向“细腻的感情描写”??
※以及青紫的粮好好吃啊啊啊!!

——————————————————————————

    从她的角度可以望见的,一地细碎零散的月光如银河倾泻满地,以它独有的柔和光辉笼罩着这座城市,高低交错的楼房间穿插着大大小小的电线杆,小小的妖怪躲避着明亮的月光,他们或是四处游荡,或是萎缩在最不起眼的阴暗角落里,或如过街老鼠般快速窜过狭窄的街道,低垂的眼睛不会去追寻四处的风景。

  在她所站立的直线一路向前延伸,正通过远方黑色风暴的中央,混杂着秾春时节樱花的幽幽香气,是一种难以遏制的妖怪的腥气。这两种味道混杂在一起交织不分彼此,又似乎在缠斗不休。她却仿佛从其中分辨出了第三种味道,是一种清浅的暗香笼罩住了她,虽然虚无缥缈,但却正似满月不灭的光辉,使她无端觉得安宁,仿佛身心都徜徉在这片月光的海洋之中。

  是那个人啊。她的裙摆随着风微微扬起,回头正看到那人在她身侧,微扬的眼眉下清浅的瞳孔中映出了一片深蓝的海。

  
  我……叫壹岐日和,今年18岁,日本高中在校生。

  今天早晨我从睡梦中惊醒过来,一抚额头,被冷汗沾湿的刘海粘在脸侧,约莫十几秒,清晨窗外的阳光迎合着鸟鸣声唤回了我的思绪。我沉默半晌叹一口气,开始起床找寻上衣。

  今天是第三次梦到夜斗了……我一边刷着牙,看到镜子中自己眼睛周围淡淡的黑眼圈,不禁又伸出手去触摸,入手却只有一片坚硬的冰冷。我忽又有几分茫然,他是真的来过吗?还是说他也是同样梦见的我?

  那个家伙上次离开,距离现在已经快至一月了。尽管自从夜斗从黄泉回来后我每天都有坚持写日记,然而对于他的音容笑貌,却怎么也没办法刻进记忆。明明是杳无音信,却又似乎感觉那家伙无处不在。走过街角,便疑心他就躲在旁边的垃圾桶里;坐在房间,又担心他会不会突然顶着月光出现在窗前。自他离开后,我才发现原来这个人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中了,甚至是生命之中。啊啊,曾经规划好的人生似乎都被那家伙搅得一团糟了。乱七八糟的思绪在大脑里纠成一团,我低头看向课本,才发现上面画了三个小人。这是我、雪音还有……
还有……

  欸?

  他在共计两个月零二天之后回来了。唤醒我对他的印象又废了一番功夫。如今的他毕竟不会再像三年前那样整天缠着我了,即使仍然是19岁的面孔。

  也大约是自从那一天开始,他就开始与我试图保持距离。明明自己也像个孩子一样呢。我转着手里的笔,看向侧面床上躺着的他,不禁轻笑。暗香萦绕,我的笔也渐转渐止,整个人放松着趴在了平净的木质桌面上。

  啊,你问是从哪一天以后吗?说起这件事便觉得来气。明明是那家伙自己和我告白,自己任意抹去别人的记忆真是太自私了吧!就算当时说着什么,即使不是情侣也要维持朋友关系什么就是不想离开我这样的话,那也是太过分了啊!……不过幸好他还不知道我把这件事记在了日记本上吧。事后那一天翻开日记本时,一阵阵惊讶和失落感涌上心头。真是差劲透了啊,那家伙总是以自我为中心,说些什么为我好之类的话,明明那又不是我自己的意志啊。

  看到他微长的头发遮住半面脸颊,我替他半撩耳后,突然发现他眼下的青黑色又浓重了一些,纤细的手腕支棱在淡粉的床单上,压出浅浅的凹陷。就连那香气也变得弱不可寻起来,意识到这一点的我有些惊慌,下意识抓住了他的手。

  ……还好没醒。我收回手去,又为自己刚刚的鲁莽而感到后悔。不过也只有在这种他难得安静下来,有些示弱的时候,才能想起他其实是个omega呢……我看着他的侧脸,若有若无的香氛又浮沉起来了。

  这家伙……

  明明就是个孩子呢。

  只是偶然间的缘分就能铭记在心;面对雪音即使被刺到那个地步也不愿放手;明明答应了天师大人说要斩断缘分却还像是个笨蛋一样耍赖不遵守诺言,也还要跑过来缠着自己;解开了和毘沙门天的误会恩怨却仍然赌气般地厌恶着对方;收到了一个神社而已就能哭出来;只是答应了惠比寿的约定就会宁可逃院也要去完成即使只是一顿饭而已……

  但这样也很温柔不是吗?明明自己也是脆弱的,却仍然在一次又一次的危机之中冲在前方,以自身的姿态保护着其他人。

  我替他掩好被角,他在睡梦中蹭了蹭枕头,似乎呢喃了句什么。我凑过耳朵去听,然而并没有听清。那份只属于他的香气又漂浮起来了,带着某种敏感的倔强。我沉沦于这味道之中,等反应过来时,我已经亲吻上了他的嘴唇。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到底在干什么啊!!且不说他是男生我是女的……等等他还是个omega好吧!我惊慌地向后退去,这时妈妈白天所说的话又开始回响在我的脑海里:“说起来日和已经满十八岁了吧?再有几年要不要考虑找个omega?”她当时带着温柔的笑意说到。不不不,就算找omega也不会找这家伙吧!怎么说也要像螳野先生那样帅气啊!双手捂住发热的脸颊,稍冷静后却又有些贪恋起刚刚的柔软。

  不想那么多了啊……我开始投入到面前的习题之中。

  笔尖在纸上沙沙作响,倾泻出流利的文字。末了提笔,满意地看着回落的笔锋。回头看向天边银河,每一颗星星都在闪烁着,却有淡淡的忧愁涌上我的心头。

  要如何表达呢,我的这份心情。

  突然想到自己曾错过过的他的岁月,又是抱着怎样的伤痛前行的呢?思及此便沉默不已。真相太残忍太沉重,若可以愿我永远不要触碰那些陈年的旧伤。话语在唇边停驻,无论如何也不愿前进出那一步。

  就这样好了,我诚心祈祷着,干脆地做个懦夫,抱着一丝侥幸心理陪在他的身旁。想要相守,想要保护。无论他位于这片城市中的何方,只要循着那种淡淡的香气,便可以找到他的方向吧。

  不知何时空气中妖怪的腥气消失了,樱花花瓣从窗口飘落了一地,我半跪在床边,手覆在他的腰侧,不知何处而来的暗流撩拨在我的心头。

  要是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

  

 

评论(19)

热度(49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