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临

lof是脑洞堆放地
勤勤恳恳码字人
贪财好色一身正气
是个enfp
最近在嗑鼠猫
【爱发电】同名

一发完

给同学的赠文……历史浮云bug满天飞……
如果都能接受……

眼前细雨中的树叶翠绿一片,远山苍苍茫茫,在烟雨中朦胧。蝴蝶被打湿了翅膀落在了叶片上,又在雨水的冲刷下再无力支撑自己的身体,落入了男子有些苍老的手中。
这是五丈原,是战场,是将士厮杀报国的地方。
诸葛亮斜靠在软塌上,看着指上蝴蝶微微颤动着翅膀,与远山几乎融为一体。
每逢雨天,骨头便会隐隐作痛。
终究还是老了。
他谓叹一声,再年轻有力的身体,也经不起这般折腾。
命不久矣。这是老天给他,最后的通告书。
不知道公瑾离世之前,是否也是如此感受呢……
蝴蝶忽地一飞,却滑落到草地上,挣扎了两下便再无动作。

三月桃花飞满天,独立孤坟桃花边。去年何人桃花里,而今桃花树下眠。
建安十二年
那正是一次君主间的会见,更是主公刘备一统天下的大业中不可缺少的一环。
诸葛亮看着手中华服美玉,却终是没有出声。繁文缛节,从来就不是他想要的。衣服再华美,也不过是脸面。尽管这场谈判很重要,但他有把握能够拿下。
三代基业,攻之难成已之业,故要联合东吴,共抗曹魏。
话又岂是说说而已?
他起身,走向长廊。
三步一彩柱,五步一石雕。亭台楼阁,何似在人间。
周瑜看到的便是这样一番景象。
一袭月白长衣拖地,外罩纱白长衫,华丽又不失儒雅大气,却多了几分出尘气质。面冠如玉,手指纤长,洋洋洒洒三千青丝被几支乌木簪别在脑后,却又漏下几缕垂至胸前。眉心皱起,眼神低垂,似有着满腹心事。虽淡逸却也无分毫女子的娇软柔弱。似是感受到了某人投来的炽热的眼神,他抬头,视线朝这边探过来。
只是个抚琴人罢了。
诸葛亮转开视线,向前走去。
没留意到身后人惊讶与微幽暗下去的目光。

大堂之上。
那是他第一次开始正视他的地方。
寥寥数语便道尽千机万尽,妙计频出艳惊四座,红衣勾勒出纤细的身形,微微的有些瘦弱,脊背却挺得笔直,黑发如墨色的瀑布垂至腰间,他的言色虽是骄傲而自信的,可诸葛亮却能感受到他目光中的寂然,早已一片死灰。
他是周瑜,孙权手下的干将,也许还会是他诸葛亮的敌人。
不用多想便知道周瑜在悼念的是谁,抵有那人,怕是才能在他心底占据得如此位置。
孙策。
他苦笑,眉眼淡淡地漾开,心下几分苦涩犹如细水流过。
多年后我鬓染霜,而你早已身处天涯。

赤壁的一场大火映得夜空俱如白昼,隔着老远都能感到灼热的火舌在面上拂过,诸葛亮远远的在后方站着,看着周瑜被火焰的气浪冲的翻卷的衣袖。
好一阵东风!诸葛亮暗暗赞叹不已,对那纤瘦的人影更是多了几分佩服,精准的时间,层层的计谋。他自是相信的,有了周瑜的辅佐,这天下定能有孙权的那一份,只可惜……周郎活不长了。
之后,他收到了周瑜的死讯。
这样也好,至少那个叫孙策的亡灵会陪着他吧。不过是可怜了大小乔罢了。
他还未报主公刘备的知遇之恩。
于是这一生不过惊鸿一瞥而又擦肩而过。
如今他也要死了,不过才刚刚想起这事。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