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临

lof是脑洞堆放地
勤勤恳恳码字人
贪财好色一身正气
是个enfp
最近在嗑鼠猫
【爱发电】同名

【织太】Dark Gold(一)

※私设有,xoc,并没有异能力

※织田作第一人称

※仅一部分,未完

※辣鸡学生党,如有不足之处还请多多包涵0v0

“吱嘎——”一声清脆的木门响后,扬起的灰尘差点令我直接咳嗽出来。幽暗的月光映照在斑驳的墙面上,地上散落着几本《圣经》的残页。我捡起一张,用手抹了几下,隐隐可以看到几行字。 

“活着的人知道必死,死了的人毫无所知……” 

突然有什么东西破风而来,我侧身,子弹几乎贴着脸颊飞过,深深地没入墙中。 

 

一个月前。 

黑暗的风裹卷着战场硝烟的余味,脚下的土地被干涸的人血染成暗红色,微微腐烂的空气萦绕在鼻孔周围而不散。这气味着实不好闻,我心里思忖着。回望四周,各具人体被扭曲成奇怪的模样,残肢断臂,横尸荒野。不只是谁扔下的刀插在地里,刃上穿插着一只破裂的人眼。我仔细打量了几眼,发现那眼睛是蓝色的,似乎不是本地人。再往前走几步,手起刀落,又几个幸存者断了气。

我做这份工作已经很久了,给战场上没杀干净的残余者补刀,听起来就很糟糕,理所当然只是大家都不愿意做的活儿。在做这份工作前我是一个杀手,其他人也许还会心存怜悯而到慢半分,可我只是将其看做是我的职责罢了——更何况他们本来也是要死的。

行过了大半个战场,我眯了眯眼,只见离我十米左右的前方出现了一个隐隐约约的黑影,可是黄沙渐起,在我和他之间隔了一层屏障。屏住呼吸,缓步前进,不需要经过太多的思考,我的刀就已经顶在了他的颈侧。也就是直到这时,我才看清他的样貌,不禁呼吸一窒。

  那是一个年龄约莫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棕黑色的卷发向上微翘,裹住右眼的厚厚绷带缠绕在发间,露出来的那只鸢色的眼眸里盛着蜜一样仿佛无害的笑意,身着的黑色西服即使在漫天尘土中仍然整齐如旧。他的右臂似乎受了伤,几滴血顺着白皙的指尖滴了下来,与地上尸体的血液融成一片。他是敌方黑手党的干部,太宰治。

  他来这里做什么?我大脑一片混乱,几乎无法握紧刀柄。他决不会就这样轻易来送死,或者说应当是抱着某种目的来此地的。其地位之高如雷贯耳,甚至于我一介下级成员无权直接杀掉他……“呐,能不能带个路?”他侧头,向后方的我伸出了手,唇角上扬。

评论(4)

热度(8)